鹿夕琼°

忠于《全职》,是叶叶的忠实粉丝!!!

【国家队】记苏黎世日常⑵

◤OOC预警

◤本人忠实叶吹

◤​新人写文,不喜勿喷,出门右拐,蟹蟹

◤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章带弟弟玩

看文前可阅——鹿夕琼°的宝藏盒

 

前文

 


----------------------

 

          第二天。

          

          当叶修睡眼惺忪的来到餐厅的时候,国家队众人都已经在餐桌上了,有几个甚至已经吃完了。

 

          “老叶老叶,这边!”听着声音就知道是黄少天。

 

          “哟,都在啊。”叶修在选餐区转悠了一圈,端着一个盘子走了过来。

 

          “老叶老叶,你快说啊,昨天是怎么回事啊,你英语怎么说得这么溜啊,是不是偷偷去补习了啊,快说。我告诉你,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黄少天道。

 

          “嗯,少天说的,就是我们想说的。”喻文州接着说。黄少天的话鲜少有人附和,看起来,昨天的事真是勾起了大家好奇心了。所有人都看着叶修,等着他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

 

叶修放下手中的餐具,“好吧,既然你们这么想知道,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们吧。英语这玩意儿可不是我短时间内补起来的,我小时候被逼着学了很久,现在是想忘都忘不了了。不过也真感谢老头子当年让我学了英文,没想到这么多年后我还是用上了。”叶修一脸唏嘘,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堪的往事。

 

“想当年,我和叶秋为了争夺一个限量版变形金刚,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英语单词背诵pk,到月末的时候看谁记住的单词更多。结果一个月后那个变形金刚竟然卖完了,然后我爸就……送了我们一人一本英文名著当作补偿。”叶修说这话的时候一脸木然,仿佛已经生无可恋。

 

作为长子,叶修无疑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还在家中时,叶修每天的任务也更加繁重。就拿这英语来说,他每天要背的单词都要比笨蛋弟弟要多10个呢。

 

“噗,老叶,你这童年也真是够凄惨的啊。”黄少天捂着嘴笑道。

 

方锐拍拍叶修肩膀说,“老叶,现在我是真的一点都不羡慕你英语说得那么流利了。”

 

“不过,叶秋是谁?那不是前辈以前用过的名字吗?”张新杰扶了扶镜框,抓住关键点。

 

“是我。”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道陌生的男声在餐厅外响起,便随见一个身着西装的“叶修”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好几个袋子。

 

“你就是叶秋?哇哇哇你跟老叶是什么关系啊?你们怎么长得一样啊?难道是双胞胎吗?哇老叶你竟然有个双胞胎弟弟你都不跟我说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balabalabala”黄少天先开了口。

 

叶秋挑了挑眉道,似乎有被这扑面而来的文字攻击给惊讶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双胞胎?叶修真的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国家队低低地惊呼了一声。

 

“嗨,叶秋,又见面了。”苏沐橙说。

 

“苏沐橙,好久不见。”叶秋点点头,表示回应。

 

“笨蛋弟弟?你怎么来了?”叶修站了起来,走上前,接过了叶秋手里的袋子。

 

“我这不是出差路过吗?”叶秋翻了翻白眼,“喏,拿好了,这是老头子让我带过来的。”

 

“这啥?”叶修扒拉了一下袋子,“西装?我要这玩意儿作甚?”

 

“这是老头子让我带过来的,说是开幕仪式上领队致辞用的到。”叶秋道。

 

“还有领队致辞?”

 

“当然。你不会不知道吧?”叶秋笑眯眯的看他一眼,但笑容怎么看都不怀好意,他从袋子里抽出一叠稿纸,“不过你不用担心,看,我把稿子都给你备好了。凭你的能力,到一个星期后的开幕会时肯定早就把稿子背下来了。”

 

“那个,秋儿,我跟你商量个事……”

 

“没门儿,我跟你说,你别想坑我。”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叶秋打断了。“好了,话和东西我都带到了,我还有事呢,别打你的小算盘了。诸位,回见了。”这最后一句话却是对国家队的众人说的。叶秋潇洒地转身走了。

 

“诶,秋儿,我送你……”叶修连忙跟了出去。

 

 

 

 

 

“哥?”

 

“嗯?”

 

“其实爸还有一句话要我带给你。”

 

“好好打,你其实一直是我的骄傲。”

 

叶修站在酒店门口,看着叶秋的车渐渐远去,直至消失不见。他轻笑一下,心中似乎有什么枷锁如春雪般消散。他知道,这一次,他终于可以毫无顾虑的追逐他的荣耀了。

 

 

 

 

 

等叶修回来时,餐厅里早就乱成一团了。苏沐橙把她所知道的一切关于叶秋的事都说了出去,所以,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叶修家里很有钱,而叶修是离家出走的了。

 

等叶修回来,看到大家都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看就知道了。叶修倚在门框上,轻笑了一下,从烟盒里拿出一支烟,点燃了,惬意地吸了一口,“说吧,你们想知道什么?”

 

“老叶,没想到你还有如此中二的时候啊!来来来,讲述一下离家出走的感觉怎么样啊?”

张佳乐一把夺过叶修手里的烟摁灭了,一边笑嘻嘻地看着叶修说。

 

“看不出来领队竟然家里这么有钱,看来联盟里最穷的还是雷霆啊。”肖时钦苦笑着摇了摇头。

 

“叶叶叶……叶修,你是离家出走的?”孙翔一脸的不可置信,旁边的唐昊也是同款表情。

 

“前辈……”周泽楷也盯着叶修。

 

“领队还是解释一下吧。”张新杰说道。

 

叶修没有想到,就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他竟然会被要求着解释两次。叶修摸摸鼻子,苦笑着道,“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就是……”

 

叮咚!

 

这时,大家登录在电脑上的QQ突然同时响了起来。众人纷纷走到自己的电脑前,点开了那条消息……

 

---------To  Be  Continue--------

 

文中加粗的那句话其实是我和自己的和解,不喜勿喷。

在我心里,叶爸爸让叶修去为国争光并不是意味着他理解了叶修这从离家出走到现在整整十三年时间,叶修全身心投入荣耀的行为。

为国争光是一回事,而理解又是一回事。

为国争光是于公,而叶爸爸的支持是于私。

我希望的是叶叶和叶爸爸可以相互谅解(虽然我知道叶叶一向是理解叶爸爸的),叶爸爸可以把叶叶这么多年的拼搏作为荣耀,而不是叶家的耻辱,叶家的污点。

我知道我写的叶爸爸一直认为叶修是他的骄傲夸大了的,但是我是真心希望叶叶的家人可以理解并且支持他所做的一切。

 

 

嘻嘻,结尾这样空着我好开心。想起好多次被这样吊着胃口的经历,我也终于有机会这样吊着你们的胃口了……(别打我!!!缩到桌子底下……)

小可爱们不妨猜一猜他们看到了什么?

 

​◤今日吹叶 get✔

        修修英语超棒哒~

修修家里不简单哦⊙∀⊙!

​◤欢迎小可爱指出BUG,可私聊我

评论(19)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